给蔬菜找“婆家”

2020年03月13日09:46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望着眼前1.5万公斤绿油油的西兰花被一批批整齐装上车,九江市柴桑区江洲镇蔬菜种植户谭武超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他高兴地说:“受疫情影响,前期蔬菜一直卖不出去,政府想方设法帮我找到了销路,如今看着这些蔬菜有了买家,我总算是放心了!”

四面环水的江洲镇,是柴桑区农耕大镇,良好的气候及沙质土壤很适合蔬菜种植。今年春节前,该镇菜农采摘完一批蔬菜后,遭遇新冠肺炎疫情,渡口渡船停渡,蔬菜运输受阻。“原本指望这一茬蔬菜能卖个好价钱,可是受疫情影响,出现了滞销现象。”谭武超告诉记者,他去年包了50亩地种植西兰花,产量在50吨左右,看着满眼碧绿的蔬菜囤在家里,他的忧愁写在了脸上。

百姓碰到困难,干部帮助解决。“先把蔬菜冷藏起来,等交通恢复了,我们再想办法!”镇政府和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一起集思广益,一边利用镇上刚建成的农产品交易中心冷库,把农民采摘的部分蔬菜先冷藏起来,一边为蔬菜找“婆家”。他们通过农产品电商平台广泛发布消息,当好菜农与市场的“牵线人”和“联络员”。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渡口畅通了,销售商的订单也来了,菜农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截至3月4日,全镇100万公斤蔬菜已销售一空。(董芳 王建华 记者 练炼)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