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麻丘镇为企业、个体工商户减租超50万元

2020年03月16日07:43  来源:江西日报
 

  “为了给疫情期间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轻负担,镇里决定给你们减免1个月租金,到时候带好相关营业材料,今年缴租金时候就缴11个月的就行了。”日前,麻丘镇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刘城瑶湖花园小区中心街上熊老板开的五金建材店中,向他宣传镇里新出台的租金减免政策。

  “我们已经近两个月没有营业,没有了收入确实压力比较大,现在镇里给我们减免了1个月租金2000多元,非常及时减轻了我们的负担,我们可以继续支撑下去,非常感谢镇党委、政府。”商户熊老板说。疫情期间,为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该镇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积极响应号召,顾全大局暂时歇业,推迟复工复产,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他们失去了营业收入,还要承担租金、人工成本、水电费等固定开支,生产经营压力越来越大。麻丘镇为减轻疫情对辖区内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造成的影响,专门研究出台政策,对承租镇村两级集体资产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1个月租金,以帮助承租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克服困难。

  经前期仔细摸排,第一批减免租金的对象主要为承租镇下属站所集体资产及瑶湖春天、瑶湖花园两个小区商铺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政府部门、国有企业及疫情期间开业超市除外),共计170余家,各减免1个月租金共计50.5万元。下一步,麻丘镇将继续加大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帮扶力度,各村也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研究制定租金减免政策,一起守望相助、共渡难关。(郭骥宇)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