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西湖区桃源街道金源社区:战“疫”姐妹花

2020年03月20日07:21  来源:江西日报
 

连日来,南昌市西湖区桃源街道金源社区疫情防疫卡点一对双胞胎姐妹的抗“疫”故事,让社区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姐姐张海玲是华东交大在校学生,妹妹张海珑是中国民航大学的在校学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姐妹俩看到父母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非常心疼。为了让父母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姐妹俩在家做好后勤保障。2月上旬,金源社区发出招募志愿者的倡议书,她们第一时间响应,成为社区志愿者。根据社区安排,姐妹俩成为社区卡点协查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卡点做好排查登记、体温测量、引导等工作。除了在卡点当好协查员,姐妹俩还不时走街串巷,在各个小区出入口张贴防疫通知。姐妹俩说:“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为抗‘疫’作一点贡献,何况我们还是入党积极分子呢。”(记者 钟金平)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