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恢复工业经济秩序

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 杨贵平

2020年03月21日07:48  来源:江西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在当前我省疫情全面清零、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决战决胜新阶段的新形势下,必须把全面恢复工业经济秩序摆在事关疫情防控物质基础、事关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事关全年经济社会目标的重要位置来抓,以工业企业的活力恢复,带动全社会生产生活的正常化。

以全面恢复产能为导向,我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我们一手抓防护物资保障、一手抓工业经济发展,加强了复工指导、政策供给,强化了用工协调、资金保障和信息支撑,打出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多套“组合拳”。各地工业企业克服困难、开足马力抓生产,凸显了关键时期企业的社会担当。

以完成全年工业目标任务为重心,奋力推进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疫情对我省工业的冲击客观存在,但这是短期的、总体可控的,不会改变我省工业长期向好发展态势。我们要以目标不降、任务不减的信心决心,抢时间、保进度、强弱项、补缺口。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产能恢复。聚焦用工难、融资难、供应链复工难等问题,大力实施开发区“百万大招工”行动、应急融资服务行动、产业链协同复工行动等,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面恢复产能、中小企业复工率稳步上升、产业链协同复工。要突出倒排任务抓缺口弥补。通过挖潜提效、项目建设、企业重组、扩大消费等多个措施,夺回失去的生产时间,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要聚力决战全年抓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继续推进“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抓好“三大工程”,全面完成今年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为加速工业崛起、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