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义:“集中休养”让一线医护人员安心舒心

2020年03月24日19:2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3月18日18时许,南昌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105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从武汉乘坐专机返昌,平安归来。当晚,所有队员抵达位于江西省安义县的斐然生态园和安义古村群驻地,开始隔离休养14天。

为了让队员们吃的好又有营养,专门制定了营养健康食谱,驻地的厨师从选择食材到烹饪,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在餐厅里,队员的正餐实行自助形式。同时讲究各种风味混合搭配,有清蒸系列、麻辣系列、香锅系列等。每天还有新鲜的牛奶、各式水果和休闲零食。

据斐然生态园负责人介绍,为了迎接“战疫”英雄回家,他们把住宿区内部和外部环境、绿化都进行了整修和提升。同时,按照医护人员一束鲜花、一盆绿植、一张温馨卡、一盒医用口罩、一个洗漱包、一支体温计等的“20个一”的要求,在每一间房间都增设了一些家电和生活用品。此外,还严格按照卫生学要求进行功能分区,房间都由队员们自行打扫,把垃圾装入垃圾袋后,放置到门口,由工作人员消毒后处理。同样的,客房服务也实行“无接触式服务”,每个房间门口都摆放了一把椅子,每天工作人员会把鲜花、牛奶等补给用品放到椅子上,让队员们自行取用。

在安义古村千年古樟景点和民宿区域划为医疗队员专属区域,暂停对外开放。在队员疗养期间,提供羽毛球、乐器吹奏、下棋、有氧运动等户外休闲项目。同时也在民宿区内增加室外桌椅、遮阳棚等设施,供队员休闲娱乐。

据悉,为让一线医护人员在安义县集中修养期间住得安心舒心,该县提前制定了完备的接待方案和详细的休养方案,并储备了充足的保障物资,全力为“白衣天使”提供优质的休养环境。(吴爱鹏)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