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开始发放新版新闻记者证

2020年03月25日07:20  来源:江西日报
 

  从3月24日起,我省开始发放新版新闻记者证,本报成为首批核准换发新版新闻记者证的新闻单位之一。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2019年全国统一换发新闻记者证的通知》和江西省新闻出版局《关于2019年统一换发新闻记者证的通知》精神,我省将全面启用新版新闻记者证。

  新版新闻记者证高107毫米,宽77毫米,红色封皮,封面凹烫印亮金色国徽和“新闻记者证”中英文字样。封二左下角烫印圆形全息标,全息标呈银色,摆动时,其色彩随着角度而变化,标内可见“新闻记者证”字样和五角星图像。内二、三页满版印有1张长城手绘图,图片在自然光下观察不可见,在紫外光下观察清晰可见。内三页中间位置印有防复印可变二维码,每个二维码关联新闻记者的身份信息,使用智能手机扫描即可核验记者身份真伪。二维码下方有凹印防伪花团,花团上可见“记者证”字样,触摸花团,有凹凸感。新版新闻记者证内页共四页,其中五年年检集中在内四页。新闻记者证流水号采用红色双波段号码,一本一号,无一重复。(记者黄锦军)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