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通关手续 创新容缺模式

鹰潭海关提供全天候通关服务

2020年03月27日09:30  来源:江西日报
 

  55.3亿元,这是2020年前两个月鹰潭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较去年同期增长5.3%。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鹰潭海关围绕鹰潭重点产业开展研究分析,对10强外贸企业开展精准服务,对中小企业开展调研指导,对在册的外贸企业开展全覆盖政策帮扶,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推动鹰潭开放型经济逆势增长。

  鹰潭海关实行预约通关机制,提供全天候通关服务,通过电话调研与网络调研相结合,加强与辖区36家重点外贸企业的沟通联系,实时掌握企业生产现状及经营困难;建立企业反映问题“清零”机制,抽调业务骨干,盯企业、盯项目、盯问题,确保清账销号、见底归零。对于疫情期间不少企业迫切回笼资金的情况,针对性推出简化通关手续、创新容缺模式等一系列减负措施,全方面优化海关办事流程,确保货物快速通关。同时,鹰潭海关还出台了促进鹰潭外贸稳增长的20项“硬核”服务措施,内容涵盖延长业务期限、鼓励特色农产品和食品出口等多个方面,通过一系列服务“组合打包”,全力支持辖区重点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克服生产经营困难,尽快复工复产。(记者钟海华 通讯员李丽环)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