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安义县:金融杠杆给复工复产企业“输血”

2020年03月27日15:0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3月27日,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工业园区的金鑫发铝业、南亚铝业、优铝易购及荣凯实业等9家企业,获得了由北京银行南昌分行的“政商产业贷”总计6500万元的第一批信货资金,这是该县利用金融杠杆为当前复工复产企业的“雪中送炭”。

疫情让许多中小企业复工无力按下“启动键”,资金便是其中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为此,安义县围绕支持企业融资需求为导向,针对工业园区铝型材企业复工复产普遍遇到的资金缺乏瓶颈,充分发挥县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创新推出由地方财政出资1亿元建立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资金池,银行按1:10的倍数放大贷款额度,给急需资金的企业发放信贷资金。3月10日与北京银行南昌分行、安义铝合金塑钢型材产业基地企业协会三方共同签署《支持安义县工业园铝型及塑钢建材产业复工复产“政商产业贷”业务合作协议》,共同协作破解疫情下安义中小企业融资难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复能。

经过多方的不懈努力,首批9家企业分别获得1000万元和500万元不等的贷款支持。此次获得“政商产业贷”的9家企业,基本上是该县工业支柱产业铝型材行业的龙头,2019年这9家企业生产总值 37.54亿元,上交税收 0.5亿元。(帅如琼 吴爱鹏)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