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永丰县:抓好早稻生产 保障春耕备耕

2020年03月31日16:3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与春耕备产关键时期,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组织党员干部发扬战“疫”作风,下沉一线,带领群众多措并举深挖生产潜力,减少耕地抛荒,确保早稻增产增收。

该县整合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力量,就地转化为春耕备耕服务队,对可耕播的土地进行摸底,采取农民自行耕种、集中流转、代耕代种、联耕联种等方式,确保应种尽种,不留撂荒地。发挥乡村党组织作用,协调种子经营部门调运春播良种,采用微信、电话方式进行线上统一采购,并由党员志愿者送货上门,有效解决群众采购难题。目前已调备1035吨种子、3.8万吨化肥、110吨农膜等农用物资,为春耕备耕的正常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通过安排农技人员分片包干、驻村挂点等方式,组织21名党员农技骨干成立专家服务组,深入到各个乡镇做好农技支撑服务。依托“智富农场”、农民合作社党组织,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设备新、技术强的优势,在田间地头设立党员先锋岗,通过农机互助、设备共享、技术指导等有效方式,帮助加快春耕春播进度,提高播种质量。

采取集中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组织开展农资市场、农资生产经营企业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囤积居奇、侵害农民利益等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农资进入市场。重点清查禁止使用的63种农药,共检查农资经营单位(门店)327家,未发现违禁农资产品。(帅斌楠)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