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仙女湖区:抢抓春日好时节 复工复产不停歇

2020年04月02日10:50  来源:江西日报
 

  连日来,新余市仙女湖区进一步压紧压实管控责任,突出精准防控,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积极向好态势,同时积极推动经济秩序全面恢复,努力开创仙女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抢抓春日好时节,加快经济提升增速。仙女湖区多部门推出“组合拳”,在严防疫情的基础上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如今,各产业园、建设工地、生产车间都是一派忙碌,随着复工复产的稳步进行,仙女湖区正奏起一曲生机勃勃的春日交响曲。

  作为旅游功能区的仙女湖,部分景区景点自今年3月23日起已经陆续对游客市民开放,发出春天的邀请。首批邀请的有仙女湖景区、凯光新天地旅游度假区、昌坊度假区、凤凰湾森林乐园、圆梦园生态植物园等,其他景区也将逐步恢复开放。为应对疫情给乡村旅游带来的影响,做活乡村旅游文章,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致富,仙女湖区各地还结合实际,巧妙用招助力乡村旅游经济上台阶。

  仙女湖区万商红新履小镇自2018年开始承接浙江温岭制鞋产业转移,逐步转型为集制鞋、商贸加工为一体的产业小镇,有效盘活了市场,带旺了市场人气、商气。截至目前,已签约入驻鞋企1148家,日生产各式鞋约35万双,快递日发货量15万双,年产值规模超40亿元,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制鞋上下游产业链,解决就业近2万人。受疫情影响,园区企业受到较大冲击,仙女湖区从落实落地各项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到复工保障实行全覆盖。截至目前,园区企业复工率达82%,电子通行证安装率100%。

  为确保成功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仙女湖区已启动“十大创建工程”20余个子项目的实施,一个项目一个作战方案,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营造了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其中34公里环湖绿道显山露水工程,在疫情防控期间,仅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就实施完成。

  截至3月27日,仙女湖区共有复工复产企业503家,其中73家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共有员工9412人,上岗员工7856人;电子通行证安装率100%;复工个体户1543家,复工人数3965人。(刘剑 胡其文)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