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消费市场明显回暖

2020年04月07日06:49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为鼓励和促进消费,南昌市各级政府纷纷出台相关措施。清明小长假期间,记者走访发现,在各种政策支持下,市民消费欲望不断释放,南昌消费市场出现明显回暖迹象,一些门店甚至已经恢复往年同期的业绩。不少商家表示,有了政府的支持,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大街热闹起来

  小长假期间,南昌市中山路逐渐恢复了往日的面貌。4月5日下午,记者看到沿街商户推出各种优惠吸引消费者,一些美食店门口有不少食客光顾。

  在一家奶茶店,记者下单后显示前面还有12单正在制作,等待了10分钟才拿到饮料。“90后”市民小郭说,“现在逛街,除了一些防疫环节,其他感觉和以前没什么区别。”

  随后,记者走进华润万家中山店,货架上满是打折的标牌。牙刷5折、饼干6.9折……售货员不断吆喝着促销信息,吸引了许多顾客。

  在某品牌零食货架前,刘女士正带着孩子挑选零食。她告诉记者,现在逛街明显感觉人多了,优惠力度大了,商家的打折活动也挺有吸引力。

  据了解,《南昌市战疫情促消费若干措施》提出,全市各大商超企业在二季度组织开展让利促销活动;对2020年度销售额增速超过全市平均增速的限上商贸企业,增加销售额达到一定标准的给予奖励;组织3-4月首届南昌网上购物节和5-6月第二届热购洪城消费购物节……

  优惠举措多多

  4月5日13时,位于南昌市北京东路高新大道口的菜肴故事旗舰店一楼大厅内,不少人正在用餐。大堂负责人介绍:“餐厅从3月28日起恢复了堂食,客人每天都在增加,我们还有12个包厢,晚上经常全满,预订最好提前一天。”

  正在用餐的周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消费满200元,菜金可以打7.8折,餐厅还会赠送一道菜,感觉挺好的。”

  事实上,推出优惠活动是青山湖区的统一行动。3月31日,青山湖区启动“春暖青山湖 千店大优惠”消费节活动。4月1日至30日,由区政府牵头,联合区内汽车、餐饮、商场等各行业近千家商铺,推出一系列促销让利、团购打折等活动。除了餐饮行业,在家居建材行业,各卖场推出买满送家电、抽奖、砸金蛋、抽红包等活动,同时还可享受多家合作银行的家装优惠分期贷款;在汽车行业,除了市政府赠送1000元购车补贴,区政府还为新车加第一箱油(价值200元),车主可在店内领取价值最高5000元的大礼包一份。

  位于高新大道的江西东维高鑫4S店一名销售顾问告诉记者,在各种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前来购车的人明显增多。“我们的订单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比如一款热销车型,店里早就没有现车,现在订购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提车。”

  青山湖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实实在在的优惠和让利,可以让消费者们安心消费、乐享消费。“下一步,我们还要让更多商家更多行业参与进来,这样既解决了企业复工和百姓就业的问题,更促进了经济的发展。”(陈 璋)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