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冶金工业学校首批复学学生返校

2020年04月08日15:1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4月7日上午,江西省冶金工业学校中职毕业年级学生有序返校复学。

复学前,该校做好学生健康监测和防护,以健康“日报告、零报告”方式点对点跟踪了解学生健康状况。返校前,该校在物资、安保、校园消杀、学生工作等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为学生返校复学织牢织密安全保障网。

为方便学生返校,该校安排三辆大巴分别到火车站、高铁站和长途汽车站接站,为学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该校在校门口设置入校专用通道,学生间相隔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入校,进校前,学生需扫描校园防疫通行码进行入校登记。

在体温监测点,该校配备了红外线体温监测仪,体温正常者方可进校。校门外,该校设置了临时停留点和临时观察点,配备了专业的医护人员,体温异常等疑似症状学生禁止入校,按照学校应急处置流程处理。

该校还为学生准备了免洗洗手液和一次性医用口罩,学生洗手后,需将自己的口罩除下,佩戴学校提供的新口罩。在行李消毒处,工作人员对学生所有行李物品全面消毒。

该校为第一批复学学生划定了固定的教学区域和生活区域,进行封闭式、网格化闭环管理。学生入校后,先到教学楼报道注册,再进入宿舍楼安排入住。按照相关要求,学校改变教室、餐厅布局,使学生相隔一定的距离,保障学生复学安全。张燕)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