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五十铃销量跻身全国同行前三

2020年04月11日08:02  来源:江西日报
 

  “全年市场看三月”,这是商用车销售领域的一句行话。尽管今年这个春天受到疫情影响,但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仍然交出一份亮丽答卷:今年3月,该公司整车销量3126台,同比增长15.7%;一季度整车销量5131台,实现逆势增长,市场份额由2019年的8.9%上升至10.7%,销量排名跻身全国皮卡市场前三。

  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首先得益于该公司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抓好复工复产的快速响应:2月1日,召开复工复产准备会;2月15日,取得复工证;2月20日,全面复工复产;3月10日,率先在全国推出皮卡终端促销活动……在快速响应机制的调动下,自2月20日以来,该公司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日产量从80台到175台的提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4月8日,记者在该公司总装车间看到,机械手臂上下忙碌,吊装、拼装一气呵成,智能配件精准到位,三条生产线正在满负荷工作。该公司制造部部长喻强告诉记者,通过加速复工复产,已经把因疫情耽搁的生产时间全部抢回来了。

  科学决策,为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根据对疫情的研判,自1月24日起,该公司对186家一级供应商,特别是10余家湖北籍供应商启动了摸排工作,建立了每日信息跟踪机制,并制定了科学的应对预案,包括提前启动快递和铁路运输、对湖北的货物采用无接触运货方式、制定进口物料保障预案等。为确保复工人员到位,该公司有序组织办理相关手续,前往进贤、鄱阳等地接员工返昌复工,安排“全岗通”“多面手”补充到人员紧张的工序,并动员行政岗位人员支援生产一线。目前,全公司已有790余名工人到岗,员工数量、产能产量均已恢复到疫情发生前。

  在开拓销售市场方面,该公司没有坐等市场复苏,而是在线上开展经销商培训,鼓励经销商直播卖车,推出VR智能展厅,精准引流线上看车,引导经销商有序复工,并率先在全国推出皮卡产品终端促销活动,随即引爆市场。(记者张晶、吴颖)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