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鼓农民陈怀锦爱心捐款百万元

2020年04月13日11:20  来源:江西日报
 

  4月7日,铜鼓县温泉镇农民陈怀锦通过网络平台,向因病住院的“江西好人”、铜鼓棋坪镇幽居村村民冷清念捐款6000元。这些年来,他累计向公益事业和困难群众捐款超百万元。

  陈怀锦今年63岁,与妻子育有两儿一女,三个孩子在青岛从事海鲜国际贸易十余年。多年来,他心系家乡,持续不断地用爱心把温暖传递到邻里乡亲。村民帅学传对陈怀锦所做的善事如数家珍:2003年,总长1.5公里的进村公路还是黄泥巴路,到了下雨天特别难走,陈怀锦捐款4000元把它改成了砂石路;2009年,陈怀锦夫妻俩捐款33万元,把这条路全部硬化;2015年,村里修建花门楼到烟霞寺旅游道路,他捐款8万元;2019年,村里硬化旅游公路资金有缺口,他又捐款20万元……

  对于困难群众,陈怀锦同样十分关心。排埠镇华联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江水平6年前儿子意外死亡,3个孙子还在上学,生活很困难。2019年9月,江水平想发展黑山羊养殖,但没有启动资金,陈怀锦得知后,专程前往江水平家,送上1万元。

  村党支部书记邓兰球介绍,2012年村里建小学,陈怀锦夫妇捐款2万元;先后两次向铜鼓中学捐款9.5万元,用于帮助家庭困难的同学。这些年,陈怀锦资助了多名贫困学生。

  陈怀锦说:“得益于改革开放好政策,让我们一家子富起来;得益于国家富强,让我三个孩子都受到良好的教育。我一直心怀感恩,因此尽力去回报社会。”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