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景德镇市分行开展“员工轻微违规积分管理实施细则”培训

2020年04月17日14:4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4月15日,景德镇邮储银行开展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西省分行员工轻微违规积分管理实施细则(2020年版)》的培训工作。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合规意识,引导和督促全行员工自觉遵章守纪,有效惩戒违规行为,满足风险防控、监管要求、内部管理的需要,该行对违规积分管理实施细则进行详细解读,将修订原因、问责标准、组织管理、处理流程等条款进行详细讲解。

此外,该行还将积分管理实施细则印制成册,及时分发至每位员工学习,并要求各单位和部门加大对积分管理实施细则的宣传、贯彻力度,充分认识合规的重要性,严格落实从严问责。“全面覆盖、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是违规积分管理办法所遵循的原则,不断警醒着该行员工守住合规底线,增强合规意识,算好“事业账”“家庭账”“人生账”,真正让规章制度发挥效用。

据了解,2018年以来,该行严格落实员工违规行为审委会制度,所有违规行为,均上报审委会处理,强化了制度建设,充分发挥违规问责在风险防控中的长效机制的关键作用,进一步促进形成了“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想违规”的风险管控与合规的文化氛围,为全行的合规稳健发展保驾护航。(李开智)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