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5A级景区全部恢复开放

2020年04月17日06:52  来源:江西日报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我省从2月中下旬开始推进旅游景区有序开放。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4月16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截至4月9日,全省12家5A级景区、21家5A级乡村旅游点已全部恢复开放;146家4A级景区已有134家恢复开放,开放率91.78%;162家4A级乡村旅游点已有131家恢复开放,开放率80.86%。

  景区恢复开放,但疫情防控不放松。据悉,我省是全国第二个出台指导景区安全开放指南的省份。2月19日,我省印发《江西省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开放工作指南》,分类、分区、分步推进旅游景区开放。我省明确,有序开放疫情风险等级“轻”和“较轻”区域内的旅游景区,同时对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努力实现疫情防控、景区发展、群众可游三大目标和谐统一。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防止客流集中、游客聚集成为一个焦点问题。虽然我省景区开放的数量持续增加,游客出游的数量不断增长,但是景区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丝毫不敢放松,始终坚持防控为先,强化流量管理,严防人员聚集。截至目前,我省已开放景区总体运行平稳,未出现异常情况。

  4月13日,文旅部、国家卫健委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再次明确,景区要坚持防控为先,实行限量开放。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目前,我省已开放景区正在对照要求,结合自身情况进一步强化管理。(记者龚艳平)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