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井冈山:发展产业 巩固脱贫成果

2020年04月19日08:14  来源:新华网
 

(经济)(1)江西井冈山:发展产业 巩固脱贫成果

  这是神山村新貌(4月16日无人机照片)。

  江西省井冈山市茅坪镇神山村地处黄洋界脚下,曾经受自然条件限制,交通不便。2016年初,全村居民中将近四分之一是贫困户。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神山村建立茶叶、黄桃产业基地,发展旅游,带动贫困户就业创收,拓宽收入渠道。2017年2月,神山村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2019年,全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2万元。

  张成德和彭夏英夫妇是神山村村民。2016年初,他们利用无息贷款,修缮自家老宅,开办民宿、农家乐。此外,夫妇二人还种植茶叶,增加收入。2016年底,张成德、彭夏英实现脱贫。2019年,他们收入超过7万元,日子越过越红火。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游客相比往年少了一些。“等疫情过去,我觉得来的人会多起来的。”谈起未来,彭夏英充满希望。

  新华社记者 张浩波 摄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