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城一季度财政收入同比增20.8%

增幅位居全省县(市、区)之首

2020年05月08日06:37  来源:江西日报
 

50亿元海云智能制造项目顺利落地,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框架协议如期签订,18个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合同资金达121.7亿元……草长莺飞的季节,一股“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的热潮在共青城激荡。今年以来,共青城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时间推动复工复产,千方百计加速项目建设,紧盯新经济、新业态,发展数字经济,着力培育新动能,实现了财政收入稳定均衡高质量增长,迎来开门红:一季度财政总收入完成9.35亿元,同比增长20.8%,增幅位居全省县(市、区)之首。

项目是财政收入增长的“源头活水”。共青城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快速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抢抓政策机遇,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谋划一批项目、招引一批项目、开工一批项目、建成一批项目,以项目提质带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目前,该市规上工业企业、重点工程、农业龙头企业均100%复工;精准对接国家、省重点投向,确定了全年建设重大项目210个、总投资577亿元;紧盯“5020”目标,一季度新引进项目13个、总投资142.8亿元;2019年确定的“543”(新引进工业项目50个,新增规上工业企业4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0家)目标全面完成,九江共青城高新区在去年全省园区考核中前进23位。

逆势增长还得益于新经济的快速发展。目前,共青城市新经济新动能项目包括基金小镇、人力资源产业园、大学生创业园、跨境电商产业园等。特别是私募基金,不仅是其新经济增长点,更是赣江新区绿色金融发展的亮丽名片。基金小镇定位“做资本洼地、不做总部经济,让经济服务实体、助推双创发展”,创造了“资本招商”新模式。2019年入驻基金4637家,基金规模3226亿元,投资项目3508个,年税收超13亿元。今年,该基金小镇计划新增入驻基金1000家,持续实现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

(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此外,人力资源产业园是江西伯乐遇马承载“宁波模式”落地江西、推动全省人力资源发展的重点落地产业园项目之一,将各类优质企业与人才吸纳至园内进行投资孵化、就业。大学生创业园则以“产教融合”创业培育新模式,着力打造实训、培育、孵化、加速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一体化社区。跨境电商产业园致力于推进跨境电商领域优质企业、跨境电商生态相关企业与项目入驻,建设跨境电商产业综合体……一个个新经济项目在鄱阳湖畔这座青年之城势如破竹、茁壮发展,逐渐成为领跑新经济增长的强劲新动能。(记者张晶、蒋少征)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