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道健康中国行”云上科普公益活动举行

2020年05月29日14:3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时雨)5月29日是世界肠道健康日,下午14时,“利活肠道、增强免疫” 肠道健康中国行云上科普公益活动在人民网北京1号演播厅拉开帷幕。人民网总编辑罗华致辞,华润江中党委书记、总经理卢小青进行2019年“肠道健康中国行”公益活动总结。活动现场播放了李兰娟院士科普肠道健康的公益视频。

罗华在致辞中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是人民网在公益科普方面不渝的追求。人民网一贯秉持“人民公益,真正为民”的“大公益”理念,致力推动科普公益事业发展。从去年的“肠道健康中国行”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人民网肩负起了党网应有的社会责任。

人民网总编辑罗华致辞(马天翼 摄)

2019“肠道健康中国行”,已在全国11个大中城市开展了大型公益科普讲座。2020年,人民网将继续携手华润江中,围绕“利活肠道、增强免疫”的主题,把“肠道健康中国行”公益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以“互联网直播+精准健康科普”,更进一步拓展肠道健康知识普及范围,更加高效地引导全民关注肠道健康,重视日常调理,增强自身免疫力。

李兰娟院士在视频中说,每一个健康人肠道当中都有一公斤细菌,肠道菌群能够帮助人体产生抗体,提高免疫力,抵御外来细菌的侵蚀。我们应当保护好自己的肠道微生态,一日三餐保持均衡,适当锻炼,不胡乱摄入抗生素,不酗酒,按时作息。

卢小青说:“与呼吸道的防治不同,肠道健康重在日常调理。我们身边其实不乏长期胃肠不舒服的人,因为没有得到及时的关怀,往往小问题酿成了大隐患。”为此,华润江中坚持邀请权威医生专家,在家门口为市民把脉肠道健康;坚持持续举办大型的公益科普讲座,将肠道日常调理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华润江中党委书记、总经理卢小青进行2019年“肠道健康中国行”公益活动总结(马天翼 摄)

“我们决定,在2020年继续推进‘肠道健康中国行’公益活动,目标就定为‘利活肠道、增强免疫’。”卢小青说,2020年,华润江中将继续联合人民网延续“肠道健康中国行”的公益之路,将爱心传递到更广阔、更需要的地方!

活动现场,人民网江西分公司总经理吴跃军面向社会大众发布“利活肠道,增强免疫”倡议。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教授 、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前任主任委员王立祥教授线上发布《中华精准健康传播专家共识》之国人肠道健康行动指南。

人民网江西分公司总经理吴跃军发布“利活肠道,增强免疫”倡议。(马天翼 摄)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