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上数字经济风口

2020年06月04日10:24  来源:江西日报
 

  2017年,张学良的父亲因病突然离世,临终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儿子把大学念完。就在那一年,张学良家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学良自己都想不到,3年后,他能站上数字经济的风口,依靠创业彻底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1998年出生的张学良,是抚州市东乡区孝岗镇张坊村人。他的母亲因患小儿麻痹症没有劳动能力,一家人生活的重担全部落在跑运输的父亲肩上。父亲过世,让母子的生活顿时陷入窘境,也让正在南昌读大学的张学良产生了辍学的念头。“我妈说了爸爸临终前的愿望,所以我坚持读完毕业。”大学期间,张学良利用课余时间开网店创业。颇有经营头脑的他选择销售游戏软件,赚取游戏加速器的差价。“那几年‘吃鸡’游戏很火,我最多时一天赚了1万元。”张学良坦言,大学的创业经历为他走上创业路注入了信心。

  2018年,张学良大学毕业并创立了抚州市汉卿科技有限公司。其间,张学良开始接触抖音短视频,发现通过制作发布短视频带货,不受地域限制,大有市场。次年,张学良回到东乡,将公司搬入东乡青年电商产业园,转型干起了短视频带货。他首先瞄准国学社科类书籍,第一个月就挣了19万元。随后,他将业务扩展至美妆产品、日用百货、零食等,公司规模也不断扩大。今年4月,凭借一条短视频,公司7天就盈利70万元。张学良告诉记者,带货短视频有其自身规律,公司将每条短视频都控制在15秒钟左右,力求在前三秒就吸引到用户。

  如今,“汉卿科技”在东乡青年电商产业园内已小有规模,团队有十余人,而当下线上直播带货的热潮也让张学良有了新方向。“今年公司打算入驻南昌,拓展直播带货业务。”谈及线上营销的未来,22岁的张学良信心满满。(卞晔)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