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市东乡区:144个家庭医生团上门服务护健康

2021年06月01日15:5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叔叔,您的腿脚比上次来恢复的好多了。”“大娘,您的血压是正常的,但是平时还要注意控制饮食,多吃水果蔬菜。”近日,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甘坑林场卫生院的医生护士来到松林村,对老年人、儿童、慢性病患者等人群进行入户随访、做身体检查,将医疗健康服务送到家门口,让群众享受到签约医生的便捷与实惠。

这是抚州市东乡区卫健委、区惠民医疗健康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家庭医生,守护您健康的朋友”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角。连日来,该区组织144个家庭医生团队,246名医务人员,采取公共卫生服务车进村、医生上户等形式,下到139个村委会开展家庭健康体检服务,耐心地为签约对象量血压、打B超、测血糖,询问饮食和生活习惯,结合身体状况给予健康指导意见,并在村里举行健康教育咨询、健康讲座,提供新冠疫苗接种咨询、预约、引导服务,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居民群众就近就地获得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饶方其、陈翔)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