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南昌市调研时强调

积极构建内外循环相互促进新格局 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让南昌再放异彩

2020年08月07日06:54  来源:江西日报
 

  8月6日,省长易炼红在南昌市调研。他强调,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抢抓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积极主动参与构建内外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让“英雄城”南昌再展雄姿、再放异彩。

  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吴晓军陪同调研。

  来到南昌经开区,易炼红先后考察了同兴达精密光电、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项目,实地察看建设进度和发展态势等情况。他指出,南昌市要加快完善产业发展内循环,以项目建设带动投资需求,持续推动航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全力打造特色优势产业,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加快构建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促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易炼红鼓励企业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等各方面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开足马力、全速前进,加快形成产品优势、技术优势、市场优势。他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加主动地帮助企业化解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让企业在克服困难中化危为机,在应对挑战中开创新局。

  随后,易炼红考察了南昌市轨道交通4号线项目丁公路北站施工现场。他指出,要紧紧抓住国家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让广大市民生活更加便捷、舒适和愉悦。改造后的青云谱区洪园社区面貌焕然一新,易炼红与居民进行交流,询问对社区改造是否满意,还有什么困难。他指出,要以新型城镇化带动投资和消费需求,坚持品质至上、严格标准、规划先行,全面完善和提升老旧小区的教育、医疗、交通、商业消费、绿化景观等配套设施,积极推进社区居民共建共管共享。

  在考察青云谱区王府井商圈时,易炼红指出,要充分把握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积极参与构建商贸消费国内大循环,大力引进品牌店,发展现代消费业态,打造升级版大市场,推动大商圈再改造、再丰富、再提升,为居民消费升级、有效扩大内需创造条件,以商贸物流业大发展持续释放消费需求。易炼红还考察了红谷滩区VR科创城项目。他指出,VR科创城是南昌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标志,要勇于创新创造,搭建科技平台,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快形成强大的科技创新内循环,以VR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迅速崛起为“英雄城”南昌再添亮丽名片。

  调研中,易炼红强调,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紧紧围绕推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以高端化、清单化的项目建设积极主动参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速三季度、冲刺下半年,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记者李冬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