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丰:摘帽不摘帮扶 督查助农两不误

2020年11月03日18:2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贫困户虽然已经脱贫,但绝不能因农产品滞销让他们因此返贫,必须想办法帮助他们巩固脱贫成果。”在近期开展的“四不摘”监督检查中,江西南丰县纪委县监委工作人员发现,家住东坪乡南洲村新水角组的武印根虽然已经脱贫摘帽,但却因为蜜桔滞销积压严重而忧心忡忡。

武印根面临的困境不是个别现象,果农们面临的难题,牵动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心,大家立即行动,一方面在朋友圈、抖音发布助农促销信息,发动和引导群众购买,另一方面主动邀请蜜桔销售企业、收购大户上门入户,优先针对贫困户的蜜桔进行大批量采购。

“真的是非常感谢!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我们的蜜桔很多都要烂在树上了。”11月1日下午,武印根看到当天又卖出1000多斤蜜桔,笑得合不拢嘴,对帮他联系销路的乡纪委干部连声道谢。

切实帮助贫困户及刚刚脱贫的桔农解决好当下蜜桔出不了村、进不了城、销路不畅等问题,南丰县纪委县监委积极为桔农拓宽蜜桔内销渠道,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在各自的微信群开展蜜桔促销活动,尽最大努力把因疫情影响水果市场低迷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该县及时跟进督促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决杜绝坑农害农行为,把责任压实到一线,督促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履职尽责,维护发展和稳定大局,千方百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桔农增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截至目前,该县仅东坪乡纪委便已通过联系的渠道为贫困户上门收购了近10万斤蜜桔,切实解决了桔农的燃眉之急。(王昊、李鑫)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