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宜春开启江西政务服务“全省通办”新篇章

2020年11月04日16:1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1月4日电(记者 秦海峰)11月4日上午,新余市与宜春市政务服务“省内通办”合作签约仪式在新余市行管委举行,正式推出“省内通办”政务服务高频互认事项74项,开启了江西政务服务“省内通办”合作新篇章,标志着两地政务服务“省内通办”合作迈入实质性阶段。

新余市和宜春市同属赣西地区,两地积极推进“省内通办”政务服务合作机制,以换领居民身份证办理、驾驶证补证换证、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等重点领域为突破口,梳理“省内通办”高频事项,通过在两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异地通办”专窗,在各自政务服务网市本级分厅上开设“省内通办”专栏,积极破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难题,推动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实现“跨市通办、一次办成”,着力提升企业群众异地办事满意度。

据介绍,下一步,两市将围绕民生、企业生产经营等重点领域异地办事需求,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不断拓展通办领域、逐步增加通办事项,推动更多高频事项实现两地政务服务“一地认证、跨市通办”。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