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最南端:“绝美全南更胜画”声名鹊起

2020年11月07日08:5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全南县委书记余钟华在第二届桃江旅游文化节上致辞。(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全南11月6日电(时雨)“首届桃江旅游文化节还历历在目,第二届桃江旅游文化节于今晚又盛大开幕了。”6日晚,江西省全南县举行第二届桃江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县委书记余钟华介绍,今年全南游客将超40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30亿元。

“全南旅游、全南经济、全南事业逆势发展、稳步跨越,同步小康胜利在望。”余钟华说,全南县不断发力对接融入大湾区,集群引进湾区电子信息企业40家;高山蔬菜、灵芝瓜果畅销粤港澳,跻身江西省首批大湾区“菜篮子”基地。

全南县还推进建设投资100亿的鼎龙十里桃江国际芳香森林度假区、天龙山景区、雅溪古村景区、中国攀岩小镇4个核心景区,打造9个乡村旅游点,成功创建2个国家4A景区、2个省4A和2个省3A乡村旅游点,“八方游客纷至沓来,今年将超40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30亿元,‘绝美全南更胜画’声名鹊起。”余钟华说,同时,全南还着力推动兴建赣广高铁、寻全西延,引进落地通用机场。

“可以预见,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生态重构、经济结构升级、企业梯度转移的潮汐蓄势而来。”对于未来的发展,余钟华说,全南县处在江西最南端、联结大湾区最前沿,是国家生态功能区域县,山环水抱、气候温润、水质优良,生态富氧,森林覆盖83.3%,空气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10万个,常年PM2.5浓度每立方米13微克,城乡阡陌如诗、山光水色如画,“建设服务大湾区的重要旅游目的地、承接大湾区电子信息产业转移基地、面向大湾区优质农副产品直供基地优势日益凸现,基础不断累积,前景广阔、潜力巨大。”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