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老头”学车记

2020年11月18日08:58  来源:新华网
 

在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金源驾校,74岁的袁昌林在倒车入库(11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11月9日,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金源驾校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学员,今年74岁的袁昌林经过正式报名登记,成为了该驾校史上最年长的驾考学员。

公安部近日推出12项举措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自11月20日起正式实施。其中,取消了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听说了这项好政策的袁昌林赶忙来到驾校报名学车,“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拿到驾照,买辆小车,和老伴自驾到处去玩玩看看!”袁昌林笑着说。袁昌林年轻时也曾有过驾驶执照,还在林业部门当驾驶员。退休之后,袁昌林觉得自己不会再碰车,于是也没再坚持体检,驾驶执照逐渐就失效了。

今年新政策出台后,老袁立马喜出望外地去报名学车。从11月10日开始,他每天都早早赶到驾校,和其他年轻人一起练习倒桩、侧方位停车、半坡起步等考试科目,“他虽然年纪比别人都大,但是基础很不错,加上特别勤奋,按目前的进度,下个月应该就可以参加考试了。”袁昌林的教练说。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