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20】申慧:撑起女童保护这片爱的晴空

2020年11月19日11:5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申慧,高中生物教师,女童保护基金江西崇仁志愿者义工团队负责人,女童保护中级讲师。自2014年9月加入崇仁志愿者义工服务队以来,申慧一直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服务宗旨投身崇仁公益服务活动。先后参加敬老助残、扶贫济困、关爱留守儿童、助学、环保等各类公益活动230多起。

2018年2月份与女童保护基金签约成为地方团队负责人后,她12个月内成立了崇仁县女童保护团队。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培训到上岗,从生疏到熟练;从县城到乡间,从本县到外地;从个体到群体,从民间到官方;申慧带领女童保护基金崇仁义工团队撑起女童保护这片爱的晴空。

作为团队负责人申慧在策划组织团队女童保护公益活动的同时也积极参与授课。从乡村到县城,从崇仁县到抚州市、南城县、资溪县,女童保护基金江西崇仁志愿者义工团队先后在抚州、南城、资溪、崇仁部分学校为17000名学生上了270多堂儿童防性侵公益课程“爱护我们的身体”,发放儿童防性侵手册15229本。其中申慧自己参与的授课有30多节,课堂上严格按照课件用生动准确的语言,传授儿童防性侵知识,让孩子们懂得尊重爱护自己的身体,她每次课后都会进行教学反思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授课水平。

申慧说:“我只是一名普通教师,成为志愿者是工作之余的偶然。在人生的路上总是有很多的遇见,2014年遇见崇仁县志愿者义工服务队,遇到一群热心且又充满爱心的队友,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2018年遇见女童保护基金,遇见一群愿意和我一起行走在儿童防性侵路上的姐妹们和其他的志愿者们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我们做的都是一些平凡的事,我们做公益的路上,其实自己收获更多,因为能够用另外一种眼光去看这个世界,去理解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加包容,变得更加的美好。”(崇宣)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