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

江西瑞昌:江岸绿意葱茏 市民喜笑颜开

2020年11月19日21:3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瑞昌11月19日电(罗娜) 11月18日,“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采访团乘坐游轮,沿着长江一路向西来到九江瑞昌,途经石钟山、琵琶亭、锁江楼、浔阳楼等文化旅游景点,最美岸线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宛如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

摄于瑞昌码头工业城,夕阳映照下的长江景色。人民网罗娜摄

为了一江清水,瑞昌全面启动长江瑞昌段生态修复工程,建成3个江滩公园、3个观景平台,新增复绿面积3200亩,栽种树木近10万棵,铺设草皮5.3万平方米,19.5公里长江岸线成为最绿生态线、最美风景线。

瑞昌江滩公园,成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魏东升摄

今年60多岁的舒国珍从小在江边长大,亲身感受到了长江的变化。“以前的长江里飘满了生活垃圾,周边养殖场的废水直接排入江中,江水又脏又臭,没人愿意靠近。”舒国珍开心地说道,现在的长江岸线美了,水也清了,这里成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瑞昌市科技园生产的各类灯型。杨汉青摄

除了水美、岸美,瑞昌还着力打造产业美。近年来,瑞昌大力发展以LED应用为主体的电子电器产业,承接了东南沿海地区的相关产业转移。两年多时间,瑞昌的LED企业总数达到122家,签约资金近130亿元,LED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出产的LED产品远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国LED行业迅速崛起的新秀,“一座点亮世界的城市”正在起步。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