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走进乐平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

2020年11月22日17:1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海豚计划”是富德生命人寿旗下的一项长期公益项目,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持续运作了8年,该活动旨在关爱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近日,富德生命人寿景德镇中心支公司将“小海豚计划”与“保险扶贫”相结合,走进公司定点扶贫村——乐平市洪岩镇吴家村,对卢梦雪(化名)小朋友进行一对一帮扶。

志愿者从村委会马书记处了解到,卢梦雪小朋友今年6岁,家里还有三个哥哥,父母年收入低,现在一家人住的小平房都是政府出资建设的,家庭贫困。富德生命人寿浙江分公司总经理陈黎在看到卢梦雪小朋友的家庭资料后,决定和她结成对子,进行一对一帮扶。11月13日,富德生命人寿景德镇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刘能泉带领志愿者们,在村委会马书记的陪同下,来到卢梦雪的家中,将陈黎准备的价值5千元的学习生活用品现场赠予了她,并代表陈黎向她表示了关心和祝福。

第一次见到卢梦雪小朋友,志愿者发现她不爱笑也不说话,是个非常腼腆的孩子。由于家庭条件限制,在同龄人被打扮得像个小公主时,她只能穿哥哥们穿旧了的衣服,当志愿者给她换上新买的粉红色外套,她的脸上绽放了大大的笑容。在看到志愿者带来的各种学习生活用品后,她更是十分好奇,智能家教机、电压力锅、微波炉、图书、玩具······有许多都是她没见过的。卢梦雨小朋友的家人对志愿者表示诚挚的感谢,不仅是感谢他们带来了爱心物资,也感谢他们的到来让原本内向的孩子露出了开朗的笑容。

志愿者表示,“小海豚计划”对于孩子而言,不仅仅是物质的捐赠,更要让他们体会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爱护,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小海豚计划”已成为富德生命人寿参与社会公益的重要活动载体,富德生命人寿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公司“富及民众,德行天下”核心价值观。(张学文)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