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会见载誉归来的江西省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代表时强调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汇聚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强大力量

易炼红一同会见

2020年11月26日07:00  来源:江西日报
 

11月25日,省委书记刘奇在南昌会见了刚刚赴京参加全国表彰大会载誉归来的我省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汇聚加快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省领导易炼红、赵力平、吴忠琼、龚建华参加会见。赣州澳克泰工具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邱联昌,九江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驻村第一书记谭翊泉等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作了发言,畅谈参加表彰大会的切身感受,表示将珍惜荣誉、接续奋斗、再立新功。

刘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受表彰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他说,各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代表,有矢志科研攻关的领军人才,有独具匠心善于创造的“赣鄱工匠”,有挺身而出奔赴“战场”的抗疫英雄,有扑下身子扎根基层的乡村干部。你们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书写了不平凡的故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你们不愧为全省广大劳动者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

刘奇强调,全省广大劳动者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努力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要以精湛的技术技能强本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孜孜不倦地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学各方面知识,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努力成为各自岗位上的行家里手。要以勤勉的敬业精神干事业。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努力在推动全省改革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要以高尚的职业操守树形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以高尚情操和无私奉献树立新时代劳动者的良好形象。

刘奇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完善劳模政策,广泛宣传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典型事迹,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根本立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切实把劳动群众身上的创造活力焕发出来。要加快建设高素质劳动者大军。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要满腔热情关心爱护广大劳动者。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记者刘勇)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