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县闪石乡“党建+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2月08日10:31  来源:江西日报
 

  今年以来,莲花县闪石乡以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党建+产业”发展模式,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在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中,该乡推进组织设置、领导班子建设、活动场所和经费保障标准化,实现村“两委”集中办公,方便群众办事;推进党员队伍建设、组织活动、运行机制、服务群众、工作任务、党建责任规范化,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一张网”推进信息化建设,把党小组建在网格上,实现党小组覆盖所有自然村;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净化社风民风。该乡还强化纪委的监督执纪作用,针对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河长制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该乡积极推进“党建+产业”发展模式,由村党组织牵头、党员示范引领,以合作社的形式养蜂3000余箱、养殖肉牛100多头,种植百合500多亩、西瓜400多亩、雷竹30多亩,带动500多户贫困户增收。(记者骆辉 通讯员晏建文)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