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食疗整合联盟在南昌成立

2020年12月15日06:5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2月14日电 12月14日,中国医学—食疗整合联盟在江西南昌成立,发布《以健康的名义——南昌宣言》。该联盟由中国工程院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江西中医药大学联合全国中医药院校、中医医院等近100家单位发起成立。

联盟选举成立了第一届理事会,岐黄学者、江西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刘红宁当选为联盟理事长,江西江中食疗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钟虹光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

据悉,联盟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发展战略,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以政、产、学、研、医、食一体化模式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富有人文精神和综合创新能力的医学-食疗整合优秀人才,以学术研究推动产业发展,突破食疗行业发展瓶颈,搭建食疗行业协同创新共享平台,推动现有食疗产品技术升级,开发适应不同消费群体食疗产品群,以食疗产业服务为核心,探索具有新时代特征的医学-食疗整合发展之路。(秦海峰 江丽)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