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黄:驾驶员拾金不昧 暖心举动正能量满满

2020年12月16日16:0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感谢黄永刚师傅,我深深被他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感动……” 日前,一位中年男子手捧着一面镶有“拾金不昧 精神可贵”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了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长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驾驶员黄永刚的手中。

据了解,该男子姓黄,在宜黄县黄陂镇卫生院上班,12月4日上午乘坐黄永刚驾驶的公交车从黄陂镇来到县城办事,随身携带了一个背包,里面除了装有几千元现金外,还有医保卡、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途径办事地点时,黄先生着急下车,不小心遗落在车上。黄永刚将车辆行驶到宜黄县汽车站内后,在对车辆进行巡查清洁时,发现遗失在车上的背包。他第一时间将物品带到值班室,并把情况向公司负责人进行汇报,请监控工作人员调取行车监控视频,确定失主和上下车地点后,对照旅客乘车登记表电话,联系上了失主黄先生。直到此时,黄先生才想起遗失的物品,他当即赶往宜黄县汽车站领取了失物,并当场拿出几百元给黄永刚,表达感谢,被婉言拒绝。

“现金和相关证件都是用来办事的,感谢黄师傅的善心义举,为他点赞!”事后,黄先生多次表示想宴请黄永刚表达谢意,也被他再三推辞。于是,黄先生就制作了一面锦旗,当面送给了黄永刚,称赞他为“最美公交司机”。

“我觉得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没什么大不了。我相信宜黄每一位公交司机,遇到这样的事,都会这么做。”黄永刚说,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要赶紧联系上失主,及时归还物品。这不仅是公司对他们驾驶员的要求,更是他做人的行为准则。今后,他也将继续守住初心使命,用心开车,用情服务,以满腔的热情给予广大乘客最优质的服务。

据悉,该公司自2018年12月成立以来,先后将80多部手机、20多份证件、价值3万余元的物品无偿转交给失主,收获得了满墙的锦旗,得到了当地百姓的广泛赞扬。(时雨 叶芳) 

(责编:帅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