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市行政服务中心“一链办理”便民惠企显成效

2020年12月23日10:3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日前,江西东创药业有限公司员工来到樟树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企业设立登记,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只通过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利用“一链办理”主题式套餐服务,2个小时不到就办齐了所有证件,不仅拿到营业执照,企业公章、税务发票等手续也一并办好,快捷方便的办事效率让该公司员工连声称赞。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企业和群众最满意的政务服务,樟树市行政服务中心根据《江西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全面复制推广“一链办理”改革有关经验做法的通知》(赣政务字〔2020〕2号)等文件要求,会同相关部门梳理编制了《樟树市“一链办理”首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面向企业和自然人推出主题式审批,涉及21个部门单位26项“一链办理”首批政务服务事项。为此,围绕“一链办理”改革工作,该市将分散、需协同办理的审批事项进行“链条式”梳理整合,变“一事一流程”为“多事一流程”。

“一链办理”改革启动以来,通过“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套材料、并联办理、统一出证”,共为企业和群众办理4266件“一链办理”审批服务事项,相关审批事项平均办理时间压缩了80%以上,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节约了群众办事时间。另外,该市还提供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对提交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审批要求的,有专门的帮办代办人员免费一帮到底,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企业、群众个个拍手叫好。(谢平)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