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税务局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2月24日15:2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今年,万安县税务局把助力脱贫攻坚摆在突出位置,推动相关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积极落实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及时编制印发《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给广大纳税人、贫困户和扶贫工作者,便于纳税人、贫困群众、扶贫工作者充分知晓脱贫攻坚有关的税收优惠政策。今年以来累计印发各类扶贫税收政策宣传单5千余册,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针对扶贫单位及贫困群众购销农资用票需求,在办税服务厅设置“扶贫专窗”,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用于贫困领域的代开发票、业务咨询等涉税事项,极大方便了扶贫领域农户的代开发票需求。夏造镇流源村办理了一个养殖合作社,需经常到办税服务厅代开发票,每次大厅工作人员都能优质、高效地为前来代开发票的村干部和贫困户及时办理,为此,村里的熊书记高兴地说:“万安税务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一流、工作效率一流!”

通过简化优化办税程序,实现“附加税费、扣缴个人所得税、工会经费”申报表“三表合一”,切实压缩农民专业合作社办税时间。

建立完善纳税情况基础数据常态化比对工作机制,对贫困户纳入、退出等纳税情况数据进行比对,逐步完善“三保障”数据信息的精准性和基础信息台账,以最大限度支持脱贫攻坚工作。(郭少俊)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