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今年第12期“民声通道”办理情况通报

2020年12月24日06:56  来源:江西日报
 

12月22日,省委办公厅发布今年第12期“民声通道”办理情况通报,通报的10个问题在“民声通道”的关注和重视下得到妥善解决。如果您对省委、省政府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或者需要反映有关情况,可登录网站www.mstd.gov.cn、关注微信公众号jxswxxztc或发送电子邮件至mstd@jiangxi.gov.cn,向省委“民声通道”表达诉求。

明年6月底前完成乡企城提升改造

反映:南昌市红谷滩区乡镇企业城改造进度慢,至今未投入使用。

落实:经南昌市红谷滩区委核办,2020年底前将完成乡企城西区外立面、主干道路改造和东西区自来水管线迁改、强弱电线路整治,计划2021年6月底前完成乡企城提升改造工程。

违规领取的灾情补贴已上缴

反映:宜春经开区金园街道枫林居委会余家湾小组干部多领灾情补贴。

落实:经宜春市委核办,经开区立即组织街道、社区干部和居民小组的居民代表对灾情补贴进行了公示和清算,核查出多领补贴6.07万元。余家湾小组组长已于2020年11月25日将违规领取的灾情补贴上缴财政账户。

东方翡翠城小区用电已正常

反映:高安市东方翡翠城小区开发商一直未将供电设施移交电力公司,小区仍使用基建时的变压器,存在用电安全隐患。

落实:经高安市委核办,市政府专门召开了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联席会议。2020年11月12日,开发商采购的10台变压器验收合格并完成移交,供电公司为小区全部更换了电表,并完成电缆设施改造,目前整个小区用电正常。

消除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隐患

反映:赣州经开区天骄小学、紫荆路小学周边交通管理不完善,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落实:经赣州经开区党工委核办,区交警大队已对辖区中小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摸排梳理,在天骄小学和紫荆路小学门口路段增设了斑马线、菱形减速标志、减速震荡线、限速牌、禁鸣牌、校园警示牌、货车限行牌等标线标牌,在道路中间设置了交通隔离护栏,每天上下学时段安排警力护学。同时,将辖区校园周边19个未建信号灯路口,全部纳入民生实事项目规划。

责令肖某在三个月内恢复林地原状

反映:泰和县沿溪镇山东村白竹组村民肖某私自将未通过林地使用许可的承包林地泥土转卖他人。

落实:经泰和县委核办,县林业局以擅自改变林地用途对肖某违规取土行为进行立案。经现场勘查,认定违规取土2670立方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第43条规定,责令肖某在三个月内恢复林地原状,并处2.67万元罚款。

退回变相收取的学生饮水费

反映:赣州市章贡区滨江二小唐江路校区变相收取学生饮水费用。

落实:经章贡区委核办,区教体局已责令学校立即停止与直饮水供应商合作,取消了提供0.4元/升的直饮水有偿服务,退回了已收取的费用,并要求学校提供符合卫生标准的饮用水。同时举一反三,在全区开展自查自纠。

已着手启动修复各商铺楼梯

反映:赣江新区江西绿创金融投资管理公司在2018年实施绿创体项目改造时,对经开区智慧苑小区部分商铺进行拆改后长期空置未归还。

落实:经赣江新区党工委核办,绿创公司已着手启动修复各商铺楼梯以便商铺业主对外出租经营,赣江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将持续跟踪督办。

不得变相从事班线客运经营

反映:武宁县三水出租车公司部分出租车违规从事武宁至清江班线营运,严重影响正常班线车辆营运。

落实:经武宁县委核办,县交通运输局对该公司负责人及违规的出租车驾驶员进行了约谈,要求企业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不得变相从事班线客运经营。

物流快递集散中心噪音扰民已得到改善

反映:上饶市信州区北门街道民主社区内大型物流快递集散中心存在噪音扰民。

落实:经信州区委核办,北门街道和交警、城管等部门共同约谈了快递公司负责人,并责令其签订承诺书,明确作业时间为每日07:30至20:00、货运车辆不得占道停放、关闭快递三轮车倒车提示音等整改措施。

摄像头设置不合理得到整改

反映:全南县陂头镇人民路邮政代办点处的交通摄像头设置不合理,造成果农邮寄农产品时经常被罚。

落实:经全南县委核办,县交管大队会同陂头镇政府立即调研,并提出三项整改措施:一是在距邮政代办点约20米处设置了7个临时停车位;二是该路段违停免罚时间由3分钟延长至5分钟;三是果农在该邮政代办点门口停车寄送农产品后,可向邮政代办点报备申请豁免抓拍处罚。(记者熊江萍)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