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新时代生动画卷

——南昌市第三届美术作品展作品欣赏

2020年12月25日11:01  来源:江西日报
 

12月15日至25日,由南昌市文联主办的“南昌市第三届美术作品展”在南昌美术馆举行。

此次展览共展出美术作品127件,其中20件获优秀奖。展出的作品种类包括国画、油画、版画、漆画、瓷板画和综合材料等。作品从不同审美视角对现实生活的关注、从不同美术题材对人民情感的表达、从不同艺术风格对民族精神的凸显,体现了文化自信,展现了新时代新风尚,书写了新时代的奋斗精神。

展出的作品观念新颖,视角多维,风格多样,绘画语言丰富,具有较强的学术性和观赏性。不少作品精心塑造了普通工人、都市青年、解放军官兵、抗疫医务人员等形象,以崭新的视角呈现了当代中国社会的深刻变化,讴歌了各行各业推动社会进步的时代风采,描绘了干部群众同心同德、意气风发的壮丽画卷。这些作品生活气息浓郁,情感丰富细腻,彰显新时代美术工作者开放的文化视野和艺术探索的勇气,体现了作者对当下中国社会现实的敏锐观察和对人民生活的深入体验,表达了作者真挚的家国情怀。

本次展览作者呈现年轻化趋势,20个优秀奖作者平均年龄35岁,127名入选作者中“80后”“90后”占72%。青年一代既有专业素养,又有工作热情,正成为推动南昌美术事业发展的重要生力军。(记者 毛江凡)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