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税务局扎实推进支部”三化”建设

2020年12月25日12:4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县委组织部和上级局工作要求,万安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三化”建设。

抓好走访调研。该局党委书记和分管党建工作的局领导深入基层分局党支部开展走访调研,现场查看党员活动场所建设情况。要求对基层分局党支部活动场所进行改造提升,继续完善配套设施,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使党员活动室的场所、设备、标识等要素内容丰富又突出工作特点。该局共投入资金10余万元按“三化”建设要求打造党建活动室,使每个党支部有了固定的活动场所,退休支部书记吴宗钢高兴地说:“非常感谢对退休老干部的关心,再也不用为没有标准的活动场所发愁了!”

抓好汇报反馈。在局内召开党建“三化”建设工作汇报会,各支部书记围绕支部现状概况和“三化”建设推进情况进行PPT汇报,做到现场汇报、现场提问、现场点评,集众智、找差距、促提升。通过汇报反馈共收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10多条,促进了支部“三化”建设有效推进。

抓好督查整改。党建工作股和纪检组配合做好督查工作,要求各支部对照党支部工作规范要求,逐条对标找短板,钉钉子抓整改。对于支部活动形式普遍单一化问题,鼓励支部创新活动形式,持续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线下服务,以多形式的支部活动扎实推进“三化”建设。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督办单和建议书,督促各支部及时进行整改,让“三化”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许秋华、郭少俊)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