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代表委员作用 加快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易炼红主持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2020年12月29日07:11  来源:江西日报
 

  12月28日,省长易炼红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做好明年及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省政府工作,听取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聚加快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座谈会上,黄娜、李松殿、程永林、喻春梅、徐绵起、黄小燕、左北平、刘木华、查伟雄、钟建民等10位代表、委员先后发言。大家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南昌都市圈建设、“五型”政府建设、智慧公安建设、交通运输发展、文化旅游发展、产业项目建设、商贸消费升级、老旧小区改造、企业上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等,开门见山,直抒己见,讲情况、谈问题、提建议。

  易炼红认真听取代表、委员发言,与大家进行探讨交流。他说,各位代表、委员经过深入调查研究,道出了群众心声,反映了不少情况,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很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加快推动江西改革发展、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的强烈愿望和使命感、责任心。我们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到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中,用以促进政府治理现代化,切实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易炼红指出,“两代表一委员”肩负着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职责,发挥着反映社情民意、实施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大家进一步当好政府科学决策的参与者,把握大势,结合省情,为江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推动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展现新的担当和作为,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当好江西改革发展的推动者,保持政治定力,锐意开拓创新,努力在岗位上创造出更加骄人的业绩,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宣传和推介江西,汇聚起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的强大正能量;进一步当好政府和群众双向沟通的传导者,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紧密、了解重大政策的优势,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及时把基层和群众的声音传递上来,使政府决策和政府工作更加集中民智、体现民意、维护民利;进一步当好“五型”政府建设的监督者,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民主监督,提高监督实效,助力江西打造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助力全省各级政府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易炼红要求,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坚持开门纳谏,在酝酿决策、编制规划、制定政策、推动工作等过程中多征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注重成果转化,虚心接受监督,主动搞好服务,为“两代表一委员”履职尽责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凝聚起开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境界的磅礴力量。(记者魏星)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