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滕王阁》解锁南昌文旅新看点

2020年12月30日07:14  来源:江西日报
 

  以后,来滕王阁又有新看点了!12月29日,记者从南昌《寻梦滕王阁》大型实景演出新闻发布会获悉,由南昌旅游集团联合阳光媒体集团精心打造的沉浸式实景演出《寻梦滕王阁》,将于2021年1月1日在滕王阁景区正式向社会公演。

  《寻梦滕王阁》充分借助滕王阁内一阁、一廊、二间、一台的空间优势,分“七梦七境滕王阁”“游园对诗”“盛世咏唱”三个篇章进行展现。演出开篇以梦中之阁为序幕,以绘制滕王阁建筑图纸的梁思成先生为引,由初唐四杰之首的王勃作《滕王阁序》开启,将各朝代圣贤汇聚滕王阁的场景进行集中展示。该实景演出主要表达了古今圣贤们的“七梦七境”,分别围绕他们的“艺术之梦、山河之梦、繁荣之梦、报国之梦、爱情之梦、光明之梦、复兴之梦”,以各自不同的人生境遇为故事背景,打造“梦中之阁、山河之阁、社稷之阁、风雨之阁、情爱之阁、心印之阁、盛世之阁”等场景。在项目制作方面,配合全息数字影像技术、大型装置投影等声、光、电艺术手法,营造出如梦如幻的场景;在艺术呈现和舞美创作上,通过视频投影、灯光技术等演艺手段,取滕王阁“明三暗七”的建筑结构特点,用七种颜色诠释七种人生境界,给观众以沉浸式的体验。

  据悉,《寻梦滕王阁》大型实景演出有一支200余人的专业团队,演出范围由滕王阁阁前广场和北园二期两部分构成,整台演出时长约90分钟,开演时间为每天19时45分,场内观众坐席970个,公演初期票价为成人168元/人、儿童98元/人。(记者钟珊珊)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