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成立5G+VR红色文化研究院

2021年05月06日07:15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南昌市委党校联合中国移动南昌分公司、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打造的5G+VR红色文化研究院正式揭牌,标志着该市正加速利用数字技术为红色教育赋能。

  在开展红色教育中,南昌市委党校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依托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等场馆资源,开发了一系列精品现场教学课程。5G+VR红色文化研究院成立,旨在利用南昌丰富的红色资源和作为世界VR产业大会永久会址的优势,借助5G、VR/AR、云计算等新技术开展产学研用交流合作;通过5G+VR实训室全新的互动体验,增强干部培训的效果。研究院成立后,将设立“创新基金池”,有效抓好党校人才队伍建设,并联合各行业单位在5G+VR云平台、大数据传输、虚拟体验馆、红色党建等多个方面建立专家智库,做好5G+VR红色教育人才资源的储备。 (记者钟珊珊)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