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获赠西藏登山队锦旗

2020年12月31日16:3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12月29日,西藏登山队队长索南来到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送上“立德树人、兼备文武”锦旗。学校党委书记黄庆龄,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志峰,党委委员、副校长甘宏礼受领光荣锦旗。

登山队队长索南怀着激动的心情将锦旗交给黄庆龄书记,他表示,受西藏体育局委派,衷心感谢学校在攀岩人才培养方面的全力帮助。黄庆龄表示,“攀岩精神”是学校发展的思想引领,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学校始终与西藏队保持深厚的情谊,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技术训练管理,携手西藏队一起登顶高峰。徐志峰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西藏攀岩队员,并在学习、生活、训练上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据悉,2005年至今,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对西藏攀岩队开展全面的帮扶援助。作为援藏项目之一,从最初的短期办班培训,到最终的西藏队员与江西队员同吃同住,提供教练、场地、宿舍、餐厅、学习环境等全方位的保障。藏汉两支队伍一脉相承,成为中国攀岩界的佳话。截至目前,西藏攀岩队在国际国内各项赛事共获82枚金牌,3名队员登顶珠峰,培养3名国家运动健将和数名国家一级运动员,西藏攀岩队现已成为国内一流的攀岩队伍。(钟晓霞 王鹏)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