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施小琳主持并讲话

2021年01月01日07:50  来源:江西日报
 

2020年12月29日,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小琳主持并讲话,副省长孙菊生出席。

施小琳指出,2020年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和教育部精心指导下,在全省各方支持帮助下,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省市县教育系统协同联动、扎实工作,推动教育领域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江西各项事业厚积薄发、进位赶超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治理能力和水平现代化、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教育工作始终,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

施小琳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做好全省教育“十三五”评估和“十四五”规划工作,紧盯“双一流”建设、“双高”建设、高考综合改革、基础教育优质均衡等重点任务,聚焦关键领域推进教育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要落细落实控辍保学、大学生就业、教育脱贫攻坚、守住校园安全底线等各项工作,回应群众对教育的期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将关心关爱与严格要求相结合,形成共同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合力,谱写新时代江西教育新华章,为全省“十四五”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审议了《江西省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实施方案》和《江西省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举措》。(记者万仁辉)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