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 江西接待游客854.25万人次

2021年01月03日20:1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月3日电(记者 秦海峰 实习生 江丽)记者3日获悉,2021年元旦假期三天,江西全省共接待国内游客854.25万人次。据抽样调查,游客人均花费664.9元,元旦假期全省旅游总收入56.8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假日期间,全省开展各类文化和旅游活动超过434项,全省接待游客人数与旅游收入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今年元旦假期,全省接待的省内游客占比近8成。从游客出行方式来看,自驾已经成为主要出行方式,乘坐公共交通出游的游客相对较少。随着预约门票,线上购买门票、机票、火车票、酒店等越来越便捷,加上旅游宣传、旅游攻略的逐步完善,仅有少数游客会选择跟团出游,预计未来国内跟团游将进一步减少,散客增多。

此外,前往乡村旅游的游客增多,青年游客明显增多,民宿消费增多,传统酒店消费减少。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