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九江供电公司圆满完成2020年度电网建设任务

2021年01月04日17:0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12月27日12时45分,110千伏蜈码线124开关合闸冲击线路三次正常,历时9个月艰苦建设的蜈蚣山风电场110千伏送出工程顺利投运,为九江供电公司2020年主网工程建设画上圆满的句号。

面对疫情、洪涝灾害,九江基建战线众志成城,满怀战胜困难的昂扬斗志和必胜信念,坚持“任务不减、目标不变”,全年新开工项目17个,投产项目18个,提前完成2021年投产项目4个,77%的项目较里程碑计划节点提前开工投产,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回顾2020年,九江基建取得了许多“重量级”的成果。重点协管项目500千伏九江西输变电工程克服外部协调、停电跨越及汛期施工等诸多困难,如期送电成功,为加强九江西北部网架结构,打造“最美长江岸线”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省公司放管服重点工程,九江公司迎峰度夏工程蒲塘2号主变扩建提前2个月送电,满足万年青水泥及德安县工业园区新增负荷需求,为德安经济社会发展、公司迎峰度夏及电量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马垱220千伏输变电及配套工程地处九江彭泽,是今年受洪涝灾害最严重的区域之一,九江公司协助省公司、建设公司攻坚克难,顺利送电,同步完成彭泽县重点招商引资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的110千伏接入工程。

12月以来,公司连续投运了110千伏赤湖垃圾发电、修水垃圾发电、蜈蚣山风电等一系列新能源发电送出工程,得到了新能源企业的高度赞赏。光大集团修水能源公司总经理送来锦旗,称赞道:“供电公司站位高、主动服务意识强,仅用4个月就帮助我们实现了在年底前并网发电的迫切愿望,既帮助地方解决了与日俱增的垃圾处理压力,又帮助我们确保了每度电0.24元的补贴收益。”

在新的起跑线上,九江基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乘势而上开启“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李可彪)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