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斩获数据分析职业技能大赛最高奖

2021年01月07日17:1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第三届“泰迪杯”数据分析职业技能大赛成绩正式揭晓,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派出的3支参赛队全部获奖,共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其中,由郭兴隆、赖钰玮、黄华军组成的参赛队凭借突出的数据分析能力、清晰的论文展现和优异的答辩表现,荣获专科组B题一等奖,与此同时斩获本年度全国最高奖“泰迪杯”。

据悉,“泰迪杯”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竞赛是由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创新联盟及“泰迪杯”数据分析职业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学生的科技竞赛活动,赛题内容以企业数据分析人才需掌握的五大技能——数据采集与网络爬虫、数据储存、数据预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为核心,契合职业类院校对数据分析人才的培养目标。该项赛事是数学建模竞赛在数据分析方向的延伸,已成为全国数据分析领域影响力较大的学科竞赛。2020年下半年启动,于2020年12月底结束,来自全国182所高校1167支队伍报名参赛,由高校和公司共同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历时半个月的评审,最后决出泰迪杯奖作品4份、一等奖作品144份等。竞赛设置A、B两道赛题,参赛队可选择其中任意一题或同时做两题,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并对每题每组评选出一个最高奖“泰迪杯”。(凌巍炜)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