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区检察院:为民企发展提供高效、优质检察服务

2021年01月08日16:0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企业在科技创新上有充足动力,进而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区域竞争力。这都离不开检察院提供的多方面的法治服务。”近日,在江西南昌青山湖区检察院开展的送法进企业活动现场,一位民营企业家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该院在服务方式和方法上力求突破和创新,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为民营企业送上法治“礼包”。在线上,该院依托“两微一端”,通过检企微信群、门户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等渠道,针对企业关心的法律政策进行解读,为企业提供快捷、便利的网上服务;线下,依托检企联系点,主动对接需求,为企业解答法律问题。通过检察开放日、送法进企业和法律知识讲座等活动,向企业发送《非公企业维权宣传资料》《民营企业防范民商事法律风险提示八十条》等资料,为企业普及法律知识,及时防范风险,当好企业的“贴心管家”。

此外,该院始终坚持加强沟通协作机制,依托检察联系点,并联合区工商联、侨联、营商局、司法局等多部门搭建服务民企多部门联动的一站式平台,在12309 检察服务中心建立服务“绿色通道”, 快速办理企业相关案件,提供便捷的检察服务。

截至目前,该院线上开展检察服务民企活动20余次,一对一服务民企30余家,收集涉企困难问题40条,累计向民企发放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下一步,该院将不断完善服务民企发展多元机制,为民企发展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检察服务。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