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交警一个月查处22辆“黑加油车”

2021年01月08日21:4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月8日电(时雨)“黑加油车”如同“流动炸弹”,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1月8日,南昌市交管局通报称,交警通过科技信息化手段,1个月内查处非法改装“黑加油车”22辆,移交不明渠道成品油19吨,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南昌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交警部门通过在物流、工程车辆比较密集地区加强追踪和信息研判等手段,发现不少线索。“我们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后台视频追踪、轨迹精准锁定等方式开展对‘黑加油车’精准分析打击行动。”该负责人介绍,通过分析研判、群众举报,交警部门充分应用缉查布控系统,对涉牌货运车辆、未年检货运车辆开展逐车排查,综合应用了特征比对功能,对嫌疑车进行比对,准确锁定黑加油车的通行信息。

据介绍,南昌交警对发现的“黑加油车”相关情报信息第一时间推送给路面铁骑,铁骑通过定点查处、精准拦截等多方位立体式缉查布控形成打击,可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快速度和最高效率查处嫌疑车辆。

下一步,南昌交警信息化警务中心将继续深化数据分析实战效果,深挖油品来源,打击源头市场,完善查处机制,与多部门配合。“如果市民发现‘黑加油车’,可通过12123、0791-86350110电话以及南昌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积极举报。”该负责人说。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