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破解难题 加快转型发展

江西横峰工业经济蓄势发力加速跑

2021年01月13日07:56  来源:江西日报
 

1月4日,记者在和丰铜业有限公司多金属回收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在抓紧进行设备安装。去年以来,横峰县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主动迎接挑战、积极破解难题、加快转型发展,工业经济蓄势发力加速跑。2020年1至11月,该县规上工业企业完成营业收入202.16亿元,同比增长11.74%;完成税收8.02亿元,同比增长1.2%。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后,该县充分发挥横峰经开区经济建设主战场作用,及早实现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并积极创造条件促进项目落地开工。中旺铜业逆势上扬,2020年5月投资5亿元建设的电解铜生产线当年实现投产,至2020年年底电解铜产量达2万吨,新增主营收入9.1亿元,新增税金4000余万元;兴南环保、晟兴铝业等倍增计划项目建设实现快速推进。

主攻园区发展,不断增强工业后劲。该县把平台建设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不断完善平台建设和功能配套设施建设,战晴天、抢雨天,着力推进项目建设,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增强招商力量,坚持“一把手”招商工程,充分做好亲商安商工作,2020年成功签约入园项目15个,总投资额11.8亿元。

该县还把改革创新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助推器”,积极转变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变“坐等上门”为“登门服务”,动员各级各部门定期深入一线、深入现场走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运行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困难,助推企业快速发展。在加强产学研对接、企业融资、招工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有力支持,2020年以来,该县通过“财园信贷通”“财复贷”“小微信贷通”等,共为企业解决贷款6000余万元。(记者吕玉玺 通讯员谢华忠)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