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扩大九龙湖等片区高中网点覆盖面

2021年01月19日19:5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月19日电(记者 秦海峰 实习生 江丽)记者19日从南昌市政府新闻办获悉,“十四五”期间,南昌将落实中心城区幼儿园布点规划,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新建、扩建一批义务教育网点,增加学位供给,促进义务教育办学条件优质均衡。扩大城东地区、九龙湖片区和红角洲片区等以及县城的高中教育网点覆盖面,扩建老城区普通高中网点,全面化解普通高中大班额,保障高考综合改革选课走班的需要。对标省内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在城东等片区新建1至2个职业教育网点;启动南昌县、进贤县、新建区职校新校区建设,加快安义县、青山湖区职校现有校址改扩建工程,加快职业教育发展。

此外,南昌还将扩大市本级学前教育专项资金规模,使之不低于5000万元。加大在重点项目资金,防风险资金,以及专项债券等方面对教育项目的投入,继续实施城乡义务教育建设项目奖补政策,支持县区教育项目建设。充分考虑教育学位需求以及建设规划需要,高质量保障教育用地。健全教育项目优先优惠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合理降低成本,支持教育民生项目建设。完善聘用教师控制数管理的配套制度,稳步推行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在南昌县试点的基础上逐步在全市推开。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